雲上

文要静心看,坑要慢慢填
佛系冷圈选手

【亮懿】同行5


这边诸葛亮还没想好怎么绕过监察局把司马懿弄出来,监察局的人却先找到了他,希望他能协助监察局唤醒司马懿。能想出这种办法,看来监察局已经无计可施,但是又十分想要唤醒司马懿。 

虽说诸葛亮现在也非常想见到司马懿,但是情况特殊,他并未直接答应监察局,拖了两天后才给答复,条件是让他俩单独见面。 

司马懿被关在监察局地下的监狱里,躺在白色的单人床上昏迷不醒,手腕脚腕都绑着拘束的枷锁,旁边摆着各种仪器,负责维持和监视他的生命体征。因为长时间昏迷,他的下巴上起了一层短短的胡茬,长发散乱在两边,两颊相较上次见面瘦了很多。 

诸葛亮站在床边戳了戳司马懿的脸颊,又用两根手指抵住他的两颊向两边拉扯出一个笑容,平日里总是冷漠的脸被迫露出一个滑稽的表情。一个人坐在病床边自言自语实在有点傻,诸葛亮坐在椅子上戳着司马懿的脸颊,小声问:“你现在到底能不能听到我说话?” 

他这句话话音一落,突然感到有什么冰凉的东西缠上了自己的小腿,诸葛莲低头一看,一条黑色的蛇顺着他的脚踝爬到小腿上,对着他吐了吐猩红的蛇信。 

“!”诸葛亮抬头看了眼监测向导精神丝波动的仪器,波幅大频率低,是向导深度昏迷时的波动,这时候精神体应该待在精神图景里和主人一起沉睡才对。 

黑蛇顺着爬到他的肩膀,在他的脖颈上饶了一圈,蛇信舔过他的唇角。 

诸葛亮抬头随意扫了一眼,目之所及的地方就有两个摄像头,剩下的地方还不知道多少,精神体不会被电子设备记录,只有异能者能看到。 

我不会被当成变态吧。 

小天才一边在心里嘀咕,一边伏下身在他唇上落下一个吻,两个人心知肚明的双向暗恋有趣又乏味,从很久之前他就开始等待着司马懿向他坦白向导身份,等待着在坦白后给他一个吻,顺便完成一次精神结合。推开毫无抵抗能力的唇齿,等得太久来得又太过轻易,气息交缠的瞬间诸葛亮竟然有一瞬间的情怯。舌尖抵住同样柔软湿润的部位,难易形容的感觉从胸口随心跳蔓延到四肢百骸,诸葛亮情不自禁地捏住司马懿的下巴,咬破他的唇角,唇齿交缠间他感觉到有向导的精神丝尝试刺入他的精神海,像是蜻蜓点水,在精神屏障上荡起层层波纹。诸葛亮顺从地放开精神屏障,让向导的精神丝顺利探入他的精神海,然后他感觉到了冷,再次睁开眼时场景就变了,阴沉的天幕下,他站在结冰的湖边,脚下是厚厚的积雪,不远处有一栋简单的房子,房子边坐着一个人。 

诸葛亮快速跑到房子边,司马懿背对着他坐在岸边,手里拿着一根钓竿,正在湖里钓鱼。 

“这么冷的天能钓到鱼吗?”诸葛亮坐在司马懿身边问。 

“鱼这不是已经来了么。”司马懿收起钓竿,一条绝不应该出现在寒潭中的金色锦鲤咬着鱼线被拖出水面,诸葛亮这才发现他的钓竿下连鱼钩都没挂。 

“好吧,”被钓起来的另一条鱼说,“你是怎么做到的。” 

“这里是我的精神图景,我当然能做到。”司马懿把金鱼重新放回潭水中。 

“不,我是说精神丝波动。” 

“解释起来有点复杂,”司马懿重新甩出钓竿,“一种缺陷带来的天赋。” 

联想到那封他翻来覆去看了无数遍的信,诸葛亮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这个精神丝波动是你的常态……不对,应该是浅层昏迷的水平,对吗?” 

“你怎么知道?”司马懿的目光终于从结冰的湖面移开,侧头看向诸葛亮。 

“庄贤者寄给了我一封信,你写的。” 

潭水中的浮漂上下移动,锦鲤金色的鳞片在水面下咬着钓线游弋良久也等不来收线,最终无趣地松开又潜回水中。司马懿后知后觉收起钓竿,看着金色的尾鳍消失在水面下:“我对贤者说,那封信等我回不去的时候再交给你。” 

“你现在和‘回不去’有什么区别。”诸葛亮躺在司马懿身边,剩下是冰冷的雪地,天空被一层层的阴云覆盖着,“你做了什么?” 

“我潜入信息库删掉了那些资料,”司马懿收起鱼竿,低头看着地上的诸葛亮,这样轻松惬意的氛围有些像他们还在稷下的时候,那时候两人就经常趟在学院的草地上,聊一些有意义或无意义的话题,一个下午很快就能过去。 

这个过程并不难想象,信息库在工会地下,是监察局的核心区域,守备森严,司马懿并没有权限进入,删掉资料后很难全身而退。 

“现在他们想从你身上获得什么,情报、资料、或者二者兼有,如果有资料的话,信息库的资料你来不及转移,那就是我们实习期捣毁的那个实验室,你当时拷贝下了他们的资料?”见司马懿不说话,诸葛亮自顾自地继续说下去,“这确实是你的做事风格,你避开自毁程序拷贝下了他们的资料,然后又毁掉那些资料。据我所知你家几乎已经被监察局拆了重建,显然他们一无所获,你把资料藏在哪里了?数据库,还是外储存器?” 

“继续猜啊。” 

“猜对有什么奖励?” 

“奖励你一个问题。” 

“好吧,我猜是外储存器,你大概不会放在自己家里,公共场所和太私密的地方都不保险,其他不会丢失不会被监察局搜查没有监控你还能随意进出的地方……”说到这里诸葛亮顿了一下,“我猜对了吗?” 

“猜对了,”司马懿点头,“好了,你的问题已经问完了。” 

“这样的问题怎么能称得上是奖励,你赖账那我可要自己来拿了。”诸葛亮笑了一声,抓着司马懿的衣领撑起身子向他凑近,他给了司马懿足够的时间来躲开,心跳随着距离的拉近越跳越快,近到他能感受到司马懿呼出的气息…… 

“啧,慢死了。”司马懿不满地抓住他的手腕,伏下身补上了这一小段距离。 

向导纤细的精神丝深入哨兵的精神海,广阔又深远的海域从深处涌起暗流,在平静的海面上引起阵阵波涛。双向的链接建立起来的同时,司马懿感受到了阳光照耀下的森林,苍翠的、茂密的,带着勃勃的生机,一如诸葛亮这个人。 

来自森林的风吹开了阴云,一缕阳光从云层遮掩的缝隙间倾泻而出,照耀在湖边,整片雪原在阳光的照耀下开始泛起粼粼的细光,一扫之前的灰暗。 

精神结合的哨向可以影响对方的精神图景,结合的越稳固影响越大,司马懿眯起眼睛伸手挡了一下阳光,诸葛亮在他唇上轻轻咬了一下,似乎在斥责他的分心,于是司马懿闭上眼睛,开始专心眼前的事。


#总算见到面了,有点短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