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上

文要静心看,坑要慢慢填
佛系冷圈选手

【全职】北镜11


全员向,友情向,记忆梗

走在主城的中心大道上,江波涛思绪翻飞,突然斜里冲出一人就要往他身上撞。

江波涛一惊,但反应很快,马上侧身躲开,身侧的侍卫立刻拦住那人,接着就是一阵鸡飞狗跳。

慌忙间江波涛没有注意到,他的脚下,一颗红色的石头化作荧光消失。

待终于收拾了这个不知哪儿跑来的连杀手都算不上的小流氓,江波涛表示已经习惯,在对身边被波及到的无辜百姓道了歉赔了钱后,江波涛接着继续之前的思绪,考虑怎么赶紧结束这种鸡飞狗跳时不时受些惊吓的生活。

中央大道一边的就茶楼上,一人靠窗静静地看着窗外的这场闹剧。看到那人被轻松制服后露出一抹幸灾乐祸的笑,自言自语的小声嘀咕道:

“将来的海音岛领主江波涛,真不容易呀,啧啧,名字被挂到地下悬赏榜单第一的位置感觉怎么样啊,这么多苍蝇烦都能烦死了吧,嘿嘿,不过这江波涛怎么看起来这么眼熟啊,是不是以前见过?应该不会吧,我才到首城没多久啊应该没机会见吧。”

黄少天声音不大,嘀嘀咕咕别人根本就听不见他再说什么,而且他身边也没有人。就在他停下嘀咕回想着在什么地方见过江波涛的时候,突然脚步声传来。

黄少天回过头,茶楼的小伙子端着一小碟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在黄少天目光的压迫下小心翼翼地将碟子送到了黄少天的桌子上。

“我没有要这个啊!”

“今天是本店开业十周年,老板说所有进店消费的顾客都免费送一盘秋葵!”

“秋葵你妹啊秋葵,端走端走,赶紧端走,谁要吃这东西啊,你们老板怎么想的啊,送这种东西是要把客人都吓走吧,就算你们老板不想干了也不用这么折腾吧,还愣着干什么啊,不是说了让你赶紧端走啊,快快快快快快快,别再让我在看到它们!”

无辜的茶楼小伙又把一盘秋葵端了下去,这家茶楼开在中央大街,消费不用多说,能来这里的都是真的有钱人,都不是他这个小工能惹得起的,绕是如此,他还是忍不住在心里默默吐槽刚刚那个话唠。

黄少天被这么一打哏,再回过头向下望去,哪还有什么江波涛啊,他耸耸肩也没怎么着,现在江波涛的名字在无数人眼里都只是一串数字,一串他们大概这辈子都不用愁生计的数字,刚刚那个人大概就是被金钱蒙蔽了双眼才会突然冲上来刺杀江波涛吧。但黄少天不愁钱花,他是暗夜里的妖刀,做杀手做到人尽皆知,名声响当当,杀人要看心情,接活也要看他想不想杀,今天他就是来看看想不想杀江波涛的,但是看起来他并不想动这个人。

不过想起来三天前那个晚上那两个来找他的人以及他们身后的人,他摇摇头,江波涛要麻烦了。

这世上不止妖刀一个杀手,也不止他一个可以杀的了江波涛这种身份的杀手。

思及此,他又往窗外望了望,却看到了另外一个让他感兴趣的人。

身形挺拔的青年从街上走过,从黄少天的角度看过去,是一张很好看的侧脸,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在他身后几步远跟着一个看起来在逛街的少年,男孩看起来年龄不大,稚气未脱的脸上透着一股子朝气蓬勃。

黄少天微微一愣,一段记忆突然就从脑海里蹦了出来:

“哎呦,还有其他人,小鬼,知道这是哪吗?”

“不知道,这是哪儿啊?”

“还卖萌!知道自己叫什么吗?”

“卢瀚文。”

……

“哦哦哦,等等我,我说这地方可真诡异啊,怎么什么都是白色的呢,就没点其他颜色,我觉得我在这里待久了说不定会致郁啊!哎……”

“什么?”

不对,应该是少了什么,很重要的什么,言语间模糊的,站在他身边的,那个身影,是谁?

还有那扇银白色的铁门,白色的墙壁……

黄少天抵着眉头努力回忆,无奈什么都想不起来,那种缺失了一部分无力感让他很难受。

也许是因为黄少天往楼下望得太明显,卢瀚文心有所感地抬起头,此时黄少天已经把身子缩回去了,他看了两眼没发现什么也就不再张望,只是默默在心里提醒自己提高警惕。

“卢瀚文?是谁呢?”

黄少天想了半天无果只好放弃,再低头的时候街上的两人却早已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坐在窗边喝完了茶,黄少天想了半天也没什么收获,突然想起他的有些磨损的剑,便离开茶楼决定往大师哪儿转悠一圈。

大师的武器铺一如既往的冷清,年迈的老人低头好像在研究材料。

黄少天走进来四处瞄了瞄,大师抬起头看了一眼就又低下头,没理他。

“您又忙着呢,这么大年纪了要多注意休息啊,精力不充沛的话是做不出好的兵器的,您……”

“我现在有事不接新,等手头这把做完至少还要半个月,你要是打算待会就安静点,要什么半月后再说。”

“……”黄少天显然是知道大师的规矩的,也没打算强求,随便又啰嗦了几句后转身就走。

说起来,妖刀没有把趁手的兵器听起来确实挺不可思议,然而事实如此,就算是大师铸造的剑啊刀啊他也用不顺手,总是磨损的很厉害。

轮回和蓝雨的迷之搭配Ծ ̮ Ծ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