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上

文要静心看,坑要慢慢填
佛系冷圈选手

【黄喻】蓝雨日常02

谈恋爱的人哪有不吵架的,身为朋友的时候可以不在意的事放到爱情里就未必可以一笑置之,恋爱总会把许多事的影响无数倍的放大或缩小,两个人只有经历过无数次的磨合才能走到最后。

所以……蓝雨战队的两位队长吵架了。

两人吵架冷战吵得欢,可苦了蓝雨战队的其他人,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时候气场全开,凌厉了不止一点儿,更像是场上的夜雨声烦,冷眼盯着对手,冷静的等待着任何一个微小的机会,一击必杀。

但喻文州偏偏就能视而不见,若无其事地训练、吃饭、睡觉、制定战术。

两个人在的地方连气压都被压低了许多。其他人心里苦,但是不敢明说。

维护蓝雨和平小分队讨论组:

涛落沙明:队长、黄少冷战第五天,看起来没有要解冻的迹象。

枪淋弹雨:压力山大,他们俩都在的地方简直没法待!

流云:要不我们去劝一下?

涛落沙明:谁去?

灵魂语者:不敢说啊

八音符:不敢说+1

枪淋弹雨:不敢说+2

涛落沙明:不敢说+10086

八音符:那就看他们谁先忍不住

枪淋弹雨:他们俩?忍不住?

李远想了想蓝雨的风格与蓝雨正副队的风格,默默敲上一行字。

八音符:……我的错……

灵魂语者:谈恋爱好麻烦!

涛落沙明:↑一看就是没谈过恋爱的单身狗!

灵魂语者:你不也单身?

八音符:他们俩在一起时也没什么感觉,为什么等到吵架了我才有他们已经搞上了的感觉!!

枪淋弹雨:因为他们俩关系一直好得像谈恋爱!

涛落沙明:↑我之前一直觉得他们两个相处起来不对劲,果然我不是一个人吗!

流云:队长和黄少吵过架吗?

灵魂语者:没有吧,这么多年反正我没见过。

枪淋弹雨:有,第三赛季和第四赛季都吵过,第三赛季方队调解了一下,第四战队在冷战了快一个月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突然就和好了。

涛落沙明:我们还等得来他们和好的那一天吗?

流云:他们不会要分手吧?

枪淋弹雨:怎么可能!

八音符:他们吵架的原因是什么?

涛落沙明:不知道。

灵魂语者:不知道+1

流云:+2

枪淋弹雨:+3

喻文州坐在训练室的沙发上,手里拿着最新一期的电竞杂志,他抬眼看了看训练室的挂钟:“小卢,别玩电脑了,休息一下眼睛吧,一会要训练了。”

“好。”被点到的卢瀚文乖乖放下手里的鼠标,默默看了眼喻文州,又看了看坐在另一张沙发上戴着耳机听音乐的黄少天,然后坐到了黄少天身边。

“黄少?”

“怎么了?”黄少天摘下耳机。

“你和队长吵架了?”卢瀚文压低声音问。

“吵架?哪有啊?你看我们这是吵架的样子吗?我们不是在好好训练吗?怎么会吵架?小卢你是听谁说的啊?流言止于智者知道不?”黄少天压低声音回他。

“……”卢瀚文突然就不想打听消息了,“停停停!黄少等一下!我们不讨论这个了,我们说比赛,上周对微草的比赛,刘小别前辈最后用的那个落英式,如果……”

蓝雨的食堂今天有些反常的安静,当然不是说没人说话,只是耳边最大的噪音制造者已经回宿舍了。以往黄少天都是先吃完然然后开始讲话,滔滔不绝直到喻文州吃完再一起回宿舍。

最开始的时候大家还感慨了一下这是他们出道以来第一次在蓝雨食堂如此安静地吃饭,当然是背着黄少天和喻文州。

郑轩曾经恶意猜测过黄少天是不是因为吃饭的时候不能说话才吃得那么快,得到了其他人的一致认同,然后被黄少天胁迫着打了三局竞技场!

不过黄少天不在蓝雨的其他人都感到了浓浓的违和,甚至像是突然按下消音键的电影。

卢瀚文看了眼身边的喻文州,他还在不紧不慢地剔着鱼刺,脸上的表情和黄少天在他身边唠叨时没什么不同。
小卢同学看了看刚刚黄少天坐过的位置,小心翼翼地开口:“队长……”

“嗯?”

“你和黄少……吵架了?”

其他人纷纷看过来,并对卢瀚文报以赞许的目光:不愧是蓝雨的未来!

“是啊。”喻文州大大方方地承认。

“……”卢瀚文看了看一脸坦然的喻文州,突然有些挫败,“那你们要吵到什么时候?”

“我们早就吵完了啊。”

“那现在……”

“他不想理我了呗。”

“……”

卢瀚文,劝和失败!

吃完午饭回了宿舍,喻文州抱着笔电靠在床头上考虑下场比赛的主场图,看了半天才发现一个字都没看进去。

他有些挫败的合上笔电,墙的另一边就是黄少天,相距不过几步远,包括训练室里也是,两人机位挨着,有时一抬眼就能看到对方。

明明很近,却又好像很远。

他承认他是有点儿想黄少天了,想念黄少天对他扬起嘴角的笑,想念他眼睛里细碎的光,甚至想念他怀里的温度,看得到摸不到,简直比当初暗恋的时侯还糟糕!

下午要不要找个机会道歉呢?

如果当初没有那么冲动就好了。

下午团队训练,蓝雨的配合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尤其是剑与诅咒,默契依旧,看不出半点吵架冷战的样子。可惜场下的黄少天和喻文州却不像游戏中的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那么和谐。

训练结束后,喻文州拍了拍手:“三点半会议室集合,都别迟到啊。”

“哎哎哎,郑轩!说你呢,别跑!”喻文州话音刚落黄少天就一把抓住准备离开郑轩,说着就坐到了他身边,“陪我打两把竞技场,这周对战霸图,我得找找打弹药专家的手感!”

“黄少……”郑轩无奈地看着黄少天,又瞥了眼喻文州:你们冷战别把我扯进去啊!

“哎,不许走啊,打几场呗,又用不了多少时间,你急着走有什么事啊!你又没有女朋友!除了女朋友还有什么比战队更重要、比比赛更重要的事?我们认识八年了啊,八年的朝夕相处,让你陪我打几场不行啊!”

“郑轩你要好好陪黄少训练啊!”宋晓对郑轩投了个“你保重”的眼神,推着小卢离开了训练室。

郑轩看了眼喻文州,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似的握着鼠标,认真看着屏幕。

以往团队训练结束后其他人都会在训练室再练一会儿或者切磋讨论一下,一般这个时候喻文州就会和黄少天先讨论一下下次比赛的大致思路。所以中午拯救蓝雨小分队商量着都离开把空间留给正在冷战的二人,可没想到黄少天会拉住郑轩。

有时候,黄少天的敏锐在生活中也相当棘手啊。

郑轩看逃跑无果也就利落刷卡:“谢谢你提醒我我都忍受了你八年的话唠了,我竟然还没有杀人抛尸,我都佩服我自己了!”

喻文州待了没多久就离开了,但郑轩总觉得喻文州临走前看他的那一眼别有深意。

“黄少,有意思吗?”郑轩放下鼠标,转过头正对着黄少天。

黄少天哀嚎一声趴在桌子上。

“你对得起夜雨声烦吗!对得起剑圣的称号吗!对得起粉丝对你的爱和信任吗!”

屏幕上,夜雨声烦刚刚输了第三局,而且一局输得比一局狼狈。

“刚才团队赛不是挺好的吗?”郑轩摆出一副知心大哥哥的架势。

“那是因为训练的时候喻文州没有盯着我一直看啊,刚刚他一直在盯着我看,你又不是不知道队长有多可怕!”

“队长哪有一直盯着你看,那是你自己阴暗的心理作祟吧。”

“……”黄少天难得没反驳。

“你是为什么和队长吵架啊?去说清楚不好吗?”

“……”黄少天叹了口气,“我的错,我的错啊!冲动毁一生啊!你看队长都不想理我了!”

“明明是你一直不理队长吧,一直在哪里嗖嗖嗖放冷气!”

下午开完会,黄少天跟着卢瀚文最先从会议室冲出来,喻文州把遥控器往郑轩怀里一塞跟着走出来,郑轩看了看怀里的遥控器,识趣地走在最后关了会议室的门。

“少天。”喻文州叫住黄少天。

黄少天回过头,目光灼灼地看着喻文州,卢瀚文瞅了眼身边的黄少天,冲喻文州身后的前辈们做了个“无辜”的表情。

“文州有空吗?”经理突然从走廊走过来,莫名其妙地看着其他人,“你们会开完了吧,都僵这儿干什么呢?”

“经理找我什么事?”喻文州把目光从黄少天身上移开,看着经理。

“哦,关于全明星赛的事,我有一些事想和你商量一下,少天也来吧。”

维护蓝雨和平小分队讨论组:

八音符:啊!都怪经理!我还以为终于等到了!

涛落沙明:想不到是队长先忍不住。

流云:是不是因为队长爱得比较深,谁比谁爱多一点就满盘皆输什么的?

灵魂语者:小卢你学坏了,你最近都在看什么奇怪的东西。

涛落沙明:好想知道他们因为什么吵架啊!队长脾气那么好的人……黄少得是做了什么天理不容的事啊。

八音符:那可未必,爱情和其他事能一样吗?说不定队长谈恋爱的时候就喜欢斤斤计较呢?

枪淋弹雨:斤斤计较的喻文州?呵呵,我无法想象!

流云:我也无法想象!

涛落沙明:队长只是谈个恋爱而已,又不是人格分裂。

灵魂语者:等等,仔细想想我记得以前有一个粉丝写的分析贴分析过喜欢玩战术的人控制欲都挺强的,尤其是平时脾气很好的,比如队长这款?

涛落沙明:……

流云:景熙前辈你还说我,你不也看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吗!

枪淋弹雨:呵呵。

陪经理商量完全明星的安排后已经挺晚了,黄少天说到一半吃完饭就先回去了,喻文州理了理身上的外套走到黄少天的宿舍门前敲了敲门。

“少天?”

没人应。

喻文州皱着眉又等了一会还是没有反应,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拿钥匙开门,黄少天如果不在他进去也没用,黄少天在那就是还在生气不想见他。

有些无奈地回到自己的宿舍,喻文州给自己泡了杯茶,打开蓝雨战队的内部群:

江湖第一蓝雨神教:

……

【喻教主】:商量出个人赛的出场顺序了吗?

【徐医师】:队长才回来?

【喻教主】:嗯,和经理说了一下全明星赛的事。

【杂兵卢】:队长,我还是擂台第二个。

【门童李】:我个人赛第二个吧,我要那个丛林石屋的地图。

【宋堂主】:我个人赛第三个,地图再选选。

【喻教主】:别选太开阔的,个人赛第三场很有可能是张佳乐或者那个新人流氓。

【宋堂主】:嗯。

【喻教主】:擂台你们商量好选什么图了吗?

【郑护法】:荒漠7、红枫林、树塔、公爵的庭院这几个选一个吧。

【喻教主】:少天呢?怎么没见他?

【门童李】:刚刚还在,好像是去拿快递了。 

【喻教主】:擂台选图你们再商量一下吧,明天试试,团队赛的地图和战术我今晚先整理一下,明天都确定下来。

夜渐深,喻文州坐在电脑桌前的椅子上一手握鼠标一手擦头发,突然一声细微的锁舌打开的声音,接着门被推开。喻文州下意识勾了勾嘴角,他房间的钥匙只给了黄少天。

喻文州转过头,果然。

“我浴室的水阀坏了,借用一下你的。”黄少天扬了扬手里的睡衣。

“嗯。”喻文州点了点头转回来,看了看时间,是挺晚了,该睡觉了。

喻文州甩了甩鼠标,屏幕中气功师的视角跟着转了一下,他记下坐标,退了程序关机。

水声隔着墙,像是从很遥远的地方传过来。

喻文州坐在床上拿着手机,调低了空调的温度,黄少天体热,温度开太高他不舒服。

黄少天站在浴室里换上睡衣,开始刷牙,等实在没事可干了才慢吞吞地蹭到门前,看了看手机他已经在浴室里待了半个小时了,喻文州肯定猜到什么了。

打开门喻文州已经睡下了,床头的小夜灯照在他的侧脸上,柔和了眉眼轮廓。

黄少天下意识放轻脚步蹑手蹑脚地挪到床前,小声地叫了两声喻文州的名字,看喻文州没有要醒的迹象他才掀起被角钻进去。

有点失望又有点庆幸,不过喻文州肯定知道他想做什么,也不知道是该高兴他的信任还是难过他的无视。

为了让队员休息得好,蓝雨当初重建宿舍的时侯订的都是双人床,单就这些小细节来说,蓝雨的条件在联盟里算是最好的了。

就在黄少天还在感谢今天刚被他在心里骂过不识趣的经理的时候,突然喻文州就滚了过来。

“你还知道出来啊,我还以为你要把衣服洗了顺便再把马桶刷了呢,我都要睡着了。”喻文州眯着眼看着黄少天,揉了揉眼睛。

“我操!你吓死我了!你还没睡呢?那我刚才喊你你怎么不答应?”黄少天被吓了一跳,往后缩了一下,一下子半个身子都悬空了,又被喻文州拉了回来。

“我答应了你还上来吗?”喻文州滚过去压住黄少天,“还生气呢?”

“没有。”黄少天扶住喻文州揽着他的腰。

喻文州怕痒缩了缩身子:“那怎么不理我?”

“我觉得你还在生气呗,训练的时候一直瞪我,前几天在微草吃饭都不和我坐一起!”黄少天撇撇嘴,箍住他的腰,“哎哎哎,你别乱动,我抱不住了。”

“我哪有一直看你,我只是每次看你都能被你看到而已,明明是你一直在看我吧。在B市的时候还不是因为你执意要和柳非坐一起?”喻文州固定了姿势蹭了蹭黄少天的肩窝。

“哎哎哎,痒痒痒,你头发还没干透呢!”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半靠着床头,“我只是开个玩笑嘛,我又没想到你会真把我丢给那妹子。不过喻文州你真的很过分啊,你明知道我不是真心那么想的还得要把我扔过去,因为这个郑轩嘲笑了我好几回呢!你有没有点身为男友的自觉啊!”

“我们不是在吵架吗,我当然不能随了你的意了。你不会是想看我吃醋吧,黄少天你可真幼稚啊!”喻文州半靠在黄少天身上。

“咳……那不是在吵架吗?”黄少天有些尴尬,“那个,之前是我错了,太冲动了,对不起啊。”

“嗯,”喻文州坐起来,认真的看着黄少天,“我也有错,下次再有这种事我会提前告诉你的。”

黄少天眯了眯眼,压着喻文州的肩膀把他拉下来,轻轻碰了碰他的唇。

喻文州撑着身子低下头看他,黄少天笑的时侯眼睛里像盛了光,一如他整个人,熠熠生辉,醉人不自知。

“干嘛那么看着我。”黄少天凑上去又吻了吻他。

“你好看啊。”喻文州压低身子,扣着黄少天的肩膀亲上去。

黄少天环住喻文州的脖子,微微仰起头配合着他的亲吻,舌尖纠缠在一起,交换彼此的温度。

喻文州撑住肩膀换了下气,突然被黄少天掀翻压了上去。黄少天主导的吻要激烈许多,喻文州被他压得喘不过气,氧气被掠/夺,满满的全是黄少天的气息。

“嗯……等……等一下……”喻文州推了推黄少天,偏过头喘了几声,又被黄少天掰了回去亲了亲下唇。

每当这个时候喻文州都会很无奈,黄少天在说话上面天赋异鼎,连带着肺活量都占尽优势。

“队长,文州,明天没有早训……”黄少天单手掰着喻文州的下巴亲了又亲,用软软的声音在他耳边吹气,另一只手探进喻文州的睡衣里。

“你想干什么?”

“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吗,我想干什么你不清楚?”

……

就这样吧,我尽力了,如果再被屏,那你们就当没有后边那一段吧

#我果然不擅长写恋爱的剧情,卡了一星期才难产出来的文,本来想随便写写,一写剧情字数就又多了←_←
基本没剧情,还是互宠,写不来吵架的血雨腥风

lof到底都禁什么词!!!这都能屏!!!已经尽量改了╮(╯▽╰)╭

评论(1)

热度(53)